石大首页
园区首页
委员名单
园区动态
通知公告
表格下载

关于成立东营科教园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1-01  作者:  浏览次数: 32

东营科教园区各单位: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有效协调疫情防控工作,经东营科教园区党委研究,决定结合园区实际,在园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成立相应工作小组,并明确职责分工如下:

1.宣传督导组:东营科教园区党委办公室、管委办公室(以下简称园区两办

主要职责:负责上级部门通知、命令上传下达及园区防控领导小组日常事务的协调工作;负责各类防控信息的汇总和统计工作;负责与上级有关部门联系,沟通信息或请求援助。广泛收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事件方面的相关信息,供领导小组决策参考;通过网站、微信等网络渠道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及时关注舆情,加强舆论正面引导;负责园区内舆论的日常监控工作和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级组织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

2.治安保卫组:园区两办

主要职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事件的现场控制、人员疏散、园区内交通管制;落实校门等重点部位安全管控措施;维护学校治安秩序,防止各类破坏活动。

3.后勤保障组:东营科教园区后勤保障处、校医院

主要职责:做好传染病人的疫情报告、隔离消毒等相关工作;做好防控医疗物资的储备工作;负责与校外医疗机构的联系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人、财、物支持;做好应急救灾物资储备,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事件时期的后勤供给。

4.教职工管理组:驻园区所有单位

主要职责:负责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员工安全防控和日常管理工作;及时了解掌握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和身体健康状况,有效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负责做好教职员工日常健康信息统计和动态管理工作。

需重点强调的单位职责包括:

1)负责本单位教职工的出行、入返备案及上报;

2)涉疫重点地区返回人员详细信息收集上报(防疫人员录入东营市系统用);

3)被要求实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以及居家健康检测的校内居住教职工,所属单位应负责该人员从集中隔离点返校的交接手续办理、居家管制、体温信息备案、必要的生活帮助等。

4)与重点管控人员有接触的其他教职工的体温监控及办公场所环境消杀工作。

5.学生管理组:教育发展中心、园区两办

主要职责:负责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防控和日常管理工作;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身体健康状况;做好家庭困难学生资助和心理疏导工作;提前排查传染风险,稳妥做好学生错峰返校管理各项工作预案;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教育引导工作。

需重点强调的单位职责包括:

1.负责学生的出行、入返备案及上报;

2.涉疫重点地区返回人员详细信息收集上报(防疫人员录入东营市系统用);

3.被要求实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以及居家健康检测的学生,所属单位应负责该人员从集中隔离点返校的交接手续办理、宿舍隔离管制、体温信息备案、必要的生活帮助等。

4.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开学工作方案等。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东营科教园区委员会

                                                                                                20211029


 


版权所有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东营科教园区党委、管委会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一路739号        邮编:257061
联系电话:0546839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