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首页
园区首页
委员名单
园区动态
通知公告
表格下载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专家来访


发布时间: 2023-03-17  作者: 凌大为  浏览次数: 10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专家来访—交流会现场(凌大为摄影)


 315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专家组一行13人来东营科学技术研究院访问,就全球环境基金“基于区域生态效益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和有毒化学品管理”东营示范项目推进情况,与科学院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这是继2021年该项目立项以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第二次组织专家组来访。

 项目技术负责人蔺爱国博士向专家组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据了解,该项目关于“可持续污染物的激励研究及治理后循环利用方案”已获批实施,油田矿区化学品行业示范设计理念和实施方案的设计部分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积极推进部分现场实施项目取得安评和环评许可。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部顾问、德国吕内堡大学教授迈克尔·布朗基向与会人员作了题为“摇篮到摇篮理论对于中国环境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启示与实践”的报告,系统阐述了摇篮到摇篮工业发展理念,并对德国四个城市和地区在实践摇篮到摇篮的区域治理案例进行了解读。

 专家组组长、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高级官员彭争尤指出,东营市是黄河入海口城市,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重要区域,推进相关示范项目的实施符合国家高质量发展要求,是全球环境保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实施的理论价值高、现实意义重大,希望技术人员能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与油区和地方政府积极展开对接,按照方案稳步推进示范项目落地实施。

 专家组还考察了胜利采油厂作业油区、广饶县橡胶工业园、垦利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等地的示范工程建设前期开展情况。


                                                                               【文:凌大为  编辑:赵茵  审核:李树珍】


版权所有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东营科教园区党委、管委会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一路739号        邮编:257061
联系电话:0546839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