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首页
园区首页
委员名单
园区动态
通知公告
表格下载

身边榜样——2021年师德考核优秀教职工(七)


发布时间: 2023-03-22  作者:  浏览次数: 10


 汪兰芳,1987年毕业于湖北师范大学化学专业,先后在湖北广水第一中学及中国石油大学附中教书。

 师德,即教师的职业道德,师风,即教师的行为作风。自站上讲台的第一天起,汪兰芳老师就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如一地把教学工作放在第一位,积极完成学校安排的每一次教学任务,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中国石油大学附中的学生学习水平差异较大,因此分层次教学是教学工作中的重点也是最大的难点。汪老师根据不同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她把“以情育人,热爱学生;一言导行,诲人不倦;以才育人,亲切关心;以身示范,尊重信任”作为教师的道德行为准则,把热爱学生”作为教师道德支撑的根本。汪老师把爱学生体现在“严”和“慈”上——在她看来,严师出高徒,对学生不严格要求、不严格训练,难以培育出新世纪合格的人才,“自古雄才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但是严也要有度,汪老师用承载了对学生的关心、爱护与尊重,把对学生的爱,作为敬业精神的核心以及高尚品德的自我表现。她时刻铭记高尔基所说的“谁不爱孩子,孩子就不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孩子”,把爱和期待的目光洒向每一个学生,倾听学生的意见和呼声,和学生产生思想和情感上的共鸣。

 汪兰芳老师用实际行动践行陶行知先生说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思想。正是在这样的教育教学理念中,她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合格的毕业生,每一届学生都达到或超过了家长及学校的预期,为更高一级的学校培养了优秀人才,得到了学生、家长、同事和学校的一致好评,为附中升学率的提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东营科教园区党委、管委会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一路739号        邮编:257061
联系电话:05468392241